2019-09-22

【台北市】小而美的行義瀑布

北投,這個從日治時期即開發的百年溫泉鄉,多年來吸引中外旅人趨之若鶩。




越往硫磺谷溫泉露頭的山腰上行去,刺鼻的硫磺味越來越重,眼前景色煙霧繚繞,縷縷白煙緩緩上升,散發著騰騰熱氣,宛如蠻荒惡地,不難想像「女巫的故鄉」這個名稱是怎麼來的了。





硫磺谷地熱景觀區



隸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硫磺谷和龍鳳谷,是境內兩大重要的遊憩據點,假日期間往往是踏青的熱門去處。不過就在緊鄰硫磺谷的行義橋旁,有一處隱蔽於山谷中、水量豐沛的「神秘瀑布」,長年不為人所熟知。

行義橋,瀑布入口位於左側

因為靠近行義路和行義橋,這處瀑布理所當然地得名「行義瀑布」,向來是熟門熟路的登山客或當地人的私房景點,一般台北人是很少知道的 (不誇張!) 一直到近年台北市大地工程處重新規劃、興建觀瀑木棧平台後,並取了雅名「情人瀑布」,順道前來朝聖的人才多了起來。








雖然我搞不大懂為何要取名為「情人」瀑布 (或許是跟婚攝取景有關),不過走近一瞧,竟訝異發現台北竟有這般別有洞天之地。行義瀑布不大,卻小而美。溪水自峭壁傾洩而下,發出轟隆聲響,頗具氣勢,身心也倍感清涼。


通常要觀賞山林瀑布,往往需要走上一大段步道,或是溯溪抵達。行義瀑布則不然,你只需把機車停妥,或是搭個公車一下站,不到一分鐘的腳程即可輕鬆抵達。台北市最容易親近的瀑布,當之無愧。


【行義「情人」瀑布】

行義路及泉源路交叉口附近、行義橋旁

2 則留言:

歡迎您與我分享您的心得 :-)